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李建梅荣膺第一季度“感动邢台”网络人物

2021-05-21 14:3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米素林)日前,由河北邢台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第一季度“感动邢台”网络人物揭晓。宁晋县凤凰镇盛吉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建梅榜上有名。

李建梅,2018年带头创建了“宁晋县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通过攻克技术难题,研发出一套适应北方羊肚菌设施高产栽培模式,带动全县1500多名贫困人口增收致富。该技术还辐射带动新疆、河南、辽宁、甘肃、山西、内蒙、陕西、山东等十几个省份,共计上万农户因此增收致富。疫情期间,广大菇农生产的食用菌无法外运销售,而食用菌的保鲜期只有2、3天,为此,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要求合作社不仅收购社员的食用菌,对当地其他菇农的食用菌也全部按市场价格敞开收购,让公司的生产线全线开工,将食用菌速冻、烘干储藏,不仅解了菇农的燃眉之急,还保障了后期“菜篮子”的市场供应。

据悉,“感动邢台”网络人物评选对象为在邢台市工作生活的个人或集体,基层的劳动者和普通群众。人物推荐对象能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事迹被网民和媒体关注,在一定范围内受到社会的认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