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气象+保险”落地见效赋能乡村振兴建设

2021-05-24 16:4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李羽、董晨洁)5月21日,河北垄上行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晋支公司签约成功,2500亩冬小麦“干热风”气象指数保险正式生效。

近年来,宁晋县气象局不断探索“气象+行业”服务新模式,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服务需求调研,发现传统农业灾害风险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风险估测复杂、核灾定损困难、经营管理成本高等诸多局限性,导致冬小麦干热风灾害一直未纳入农业灾害保险范畴。农业气象指数保险是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有益补充,也是实现农业气象灾害风险转移的重要手段,通过把天气对农作物损害程度指数化,方便保险公司通过指数对农作物产量和损失进行赔付。

今年宁晋县气象局联合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晋支公司建立冬小麦干热风气象保险指数,积极助力冬小麦干热风气象指数保险推广应用,河北垄上行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参保,实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兜底儿”服务。同时,该局研发宁晋县干热风指数保险信息服务系统,智慧气象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依托于精准及时的气象服务,降低气象灾害对农业生产发展的影响,赋能农业生产及保险行业。

下一步,宁晋县气象局将继续联合保险公司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优势,全力提高气象灾害风险管理水平,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供坚实支撑,助力宁晋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粮食稳产丰产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