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耿庄桥镇推行“4+”模式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2021-05-25 17:5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米素林)日前,河北邢台宁晋耿庄桥镇创新推行革命教育式、岗位练兵式、结对帮扶式、义务奉献式等“4+”主题党日活动模式,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革命教育式”党日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听一个红色故事、唱一首红色歌曲、读一本党史书、看一场红色影片、观一次红色展览、参加一期党史知识竞赛、履行一件党员承诺”等“八个一”体验活动,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增强建设家乡的信心和决心。

“岗位练兵式”党日活动。今年以来,全镇共开展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党员讲坛等“岗位练兵式”党日活动10余场次,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结对帮扶式”党日活动。今年以来,开展以“送政策下乡,送技术下乡,送服务下乡”为主要内容的“三下乡”活动,组织企业、镇直部门和38个村结成帮扶对子,引进新品种、新技术,累计分享产品市场信息30多条,为返乡创业青年设立创业就业岗位30个,改善帮扶村内道路、农田水利、生活用水用电、村容村貌等公共基础设施,推动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义务奉献式”党日活动。组织镇直机关和镇机关党员开展义务植树,同植一抹绿、共守一片天,目前全镇已经栽植树木2500多株;每周五下午,组成党员义务服务小分队,深入镇域小街背巷、公路两旁、河渠沿岸等地点,清理垃圾、捡拾杂物、铲除小广告、开展宣传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