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社保服务中心关爱老人热心助老

2021-05-28 17:4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郭泳)连日来,河北邢台宁晋人社局社保服务中心大力推行关爱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特事特办”服务模式,着力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三优”助老。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设置引导员及老年人办事“绿色通道”,设置现场接待窗口,提供优先服务、优先接待、优先办事,推广“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

“三办”帮老。积极思考、主动谋划,查找老年人在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通过梳理经办流程,简化办事程序,优化经办服务,制定相关措施,主动、真诚、细致为老年人提供导办、帮办、代办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采取主动服务的方式为他们办理业务,极大程度上方便了老年人办事。

为提高退休待遇领取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水平,方便广大人民群众业务办理,该中心全面推行“手机APP+固定式认证机+便携式认证机”多元化认证方式;考虑到大多数老年人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该中心保留了线下认证服务方式,除了在县社保服务大厅和各乡镇经办服务中心安装了认证终端机外,还借助遍布全县各乡村的社保协办员,对高龄、失能、行动不便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极大的为老年人提供了方便。

“三心”敬老。该中心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社保中心大厅设置了爱心座椅,安排专人随时关注,并提醒老年人注意安全,并免费提供老花镜、饮用水及急救药品等。同时,畅通老年人办理社保业务经办渠道,热心、细心、耐心指导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难点,快捷通俗地回应老年人关切问题,不断做实做细、推进完善老年人便捷化服务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