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隆尧一口铁锅占据北美市场半壁江山

2021-06-01 17: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隆尧河北三厦厨具科技有限公司持续技术创新创高端品牌


一口铁锅占据北美市场半壁江山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高敏、潘志方)1-4月,河北三厦厨具科技有限公司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实现出口2.1亿元,同比增长125.2%,产品畅销美国、加拿大、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据北美市场50%、欧洲市场30%。

这家地处隆尧小县的公司出产的铸铁锅,何以能在海外市场攻城略地捷报频传?

•过硬品质赢得海外市场青睐

日前,三厦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火红的铁水注入模具,经过10多道工序80余道实验检测后,新鲜出炉的铸铁锅将源源不断地走进大洋彼岸的厨房。

“目前生产的大部分是美国的订单。”公司市场总监张军祥说,所有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生产,现有订单已经排到明年3月。

在公司产品展厅,张军祥指着一款锅说,这款新研发的IH多功能锅有3项专利技术,自带各大菜系40多个菜单,尚未推向市场就有多个合作厂家有意独占。

小小的铸铁锅,背后是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近年来,三厦公司组建技术研发部,实施多项技术改造项目,引进先进的自动化设备,仅去年就投入创新研发资金2600万元。

“我们独有的核心技术能够把釉料固牢在铸铁上,搪瓷锅从一米高的地方摔下不会掉釉。”公司生产部门相关负责人解会龙说。

三厦公司与北京钢研等合作,将耙材和熔射技术应用到锅具上,还研发出铁含量达到99.93%纯度的纯铁,比日本的极铁高了近0.7%;与中国铸造研究院合作,生产出蠕铁炊具,将铸铁产品厚度从4mm降到2mm,大大减轻了产品重量;与韩国爱涂公司合作研发出耐铁铲不粘锅,填补国内产品的空白。

•工业设计提升产品附加值

在三厦公司展厅,数千款造型各异的炒锅、煎锅、汤锅、烤盘色彩斑斓,做工精细用料考究,犹如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

“出色的工业设计,能够大幅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张军祥说,公司非常注重产品的艺术性和观赏性,让消费者因为喜欢这口锅而爱上烹饪。

如意纹、窗棂纹的锅垫,梅花造型迷你汤锅,在三厦公司工业设计中心,研发部经理李亚宁展示了团队最新设计成果。公司不断设计推出新产品,累计有50多套产品获得外观专利。

为加强自主设计,近年来三厦公司和国内外知名设计公司合作,开发出方圆系列、超椭圆系列、薄壁系列、甜甜圈系列、现代简约系列、苹果系列等6个系列30余款新产品。其中,铸铁炊具ROCKWELL(罗克韦尔)岩石系列在德国埃森获得红点设计大奖。

•打造自有品牌迈向产业高端

“一口铸铁搪瓷锅,贴上双立人标志立马身价倍增。”张军祥说,这就是品牌效应。

贴牌代工是三厦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韦伯、泰拉蒙、双立人在内,在铸铁珐琅领域全球排名前30位的厨具企业都是该公司客户,但三厦获得的利润有限。

痛定思痛,在技术沉淀20年后,三厦公司走上了打造自主品牌之路。公司产品验收严格执行全世界最苛刻的标准,2000多平方米的实验检测中心被省工信厅认定为国家级CNAS实验室,可对每种产品进行全面的实验检测,使产品通过了ISO4531-2018、美国食药监局FDA、欧盟LFGB认证。

三厦公司先后在国内注册商标20余款,其中“三厦”商标获批为河北省著名商标;成功收购了德国著名品牌“ROCKWELL”,为在国际市场推广自有品牌做好前期准备;与京东、天猫、苏宁等各大电商平台签订了独家代理协议,推广自有品牌。“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全球美誉度的高端厨具自有品牌。”张军祥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