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红色经典里的党史系列文艺活动启幕

2021-06-01 17: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陈勇曦)近日,由邢台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的“学党史·跟党走”红色经典里的党史系列文艺活动启幕。活动当天举办了“银幕百年话党史”红色电影展讲活动,现场展出100张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并举办了专题讲座,让广大党员群众在红色经典影片中重温党史,坚定信仰。

以多种艺术形式讲好党史故事,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邢台将陆续开展“红色经典故事里的党史”“红色经典电影里的党史”“红色经典连环画里的党史”“红色经典书画里的党史”“红色经典歌声里的党史”“红色经典剧目里的党史”等系列活动。

“银幕百年话党史”专题讲座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顶天立地5个篇章为主要内容,通过经典片段和还原人物对白,生动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伟大历史征程。专题讲座的主讲人张子诚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退休前在河北省电影有限公司工作。近10年来,张子诚用自己多年积累的6000余张电影海报举行各种专题的电影海报展百余场,声情并茂的讲解深受观众好评。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