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证件换发首批完成

2021-06-03 15:1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三虎)近日,河北邢台宁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因公伤残人员证》等证件换发工作,第一批已经顺利完成。

摸清人员底数。结合优抚信息管理系统年度审查、身份确认,对该县在册伤残军人、伤残警察和因公伤残人员进行比对,及时在全国优抚信息管理系统中对死亡人员进行核减,对缺少信息的进行补录,确保该县残疾人员的底数清。

严格档案审查。对所有在册人员的伤残档案资料进行逐一审核、比对,做到伤残人员身份、残情等信息与原始档案一致,书面档案与全国优抚信息系统数据相一致,对信息不全的通过询问本人及相关当事人进行补充完善,为顺利换证提供原始依据。

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乡镇、村服务站作用,由各级服务站收集换证用照片和相关复印件材料,残疾人员可就近办理,并为伤残军人开通绿色通道。同时,该局优抚组人员随时解答伤残人员提出的各项政策咨询,以保障政策解释到位。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做好伤残人员的各项服务工作,让服务对象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心、关爱。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