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为见义勇为的医生点赞

2021-06-10 18:5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姜亚洲、耿珍)近日,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带着一幅表示感谢的字画找到了放射科医生孙书超。原来,前几日一名50多岁的中年大叔在街上突发疾病而晕倒。危急时刻,作为医生的他第一时间冲上前去伸出援手,及时施救直到120救护车到来。孙医生的见义勇为让家属十分感动,特地前来道谢。

2021年5月28日,孙书超医生在早晨上班的路上途径民警小区门口时,看到一位大叔倒在路边。孙医生立即来到事发位置,检查了这位大叔情况,大叔面部有外伤,口鼻都有出血,孙医生一边清理口鼻异物,一边反身查其颈动脉无波动,瞳孔散大,孙医生考虑急性心梗,于是马上实施心肺复苏,进行紧急施救。但由于大叔病情危急,心脏还是停止了跳动。

事后,孙书超医生在现场施行心肺复苏救人的事迹被视频拍摄者记录下来,获得众人的赞许。对此,孙书超医生觉得有点意外,临危之际的救人举动,对于他来说也许是一件小事,他还为没能救回大叔的生命表示惋惜。但从这件小事中,可以看出他乐于助人、真诚善良的品德,体现了一位医者的大爱。

当孙书超医生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医院传开后,医院领导、同事们纷纷为他的行为点赞。医院郭靠山书记高度赞扬了孙书超医生见义勇为的行为,赞扬了他用实际行动实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正能量,展现了医务人员的大爱情怀。同时,号召全体职工向孙书超医生学习,加大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力度,弘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在工作岗位上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鼓励全院职工要争做弘扬正气、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模范。大力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