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被命名为省卫生城市

2021-06-15 17:16: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1日,记者从邢台市卫健委获悉,省爱卫会日前发文,正式命名邢台市为省卫生城市。

2020年,邢台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三创四建”活动,全面推动省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府印发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制度,并明确每周三为邢台市“爱国卫生日”,根据工作任务确定每周工作内容,督促所有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严格落实,确保爱国卫生工作常态化。市创卫办采取暗访、明查、各区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督导工作常态化,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发送至各区各部门,及时交办,督促整改。

通过细致工作,邢台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管理逐步规范,城市环境明显改观,卫生防病工作进一步强化,人民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得到提高,市民对市区卫生状况满意度达94%以上。

据介绍,本次南宫市也被正式命名为省卫生城市。2017年,邢台市原南和县(现南和区)被全国爱卫会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2020年,原任县(现任泽区)、清河县、威县、信都区浆水镇和路罗镇被全国爱卫会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镇),信都区羊范镇等55个村镇被省爱卫会命名为省卫生乡镇(村)。(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薛立波)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