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邢台市市场监管系统召开机关作风整顿暨“讲正气、转作风、树形象、提效能” 活动动员大会

2021-06-15 20:49:57 来源:河北邢台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5日,市市场监管系统召开机关作风纪律整顿暨“讲正气、转作风、树形象、提效能”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提振精气神、展示新面貌,在全市系统树立“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二话不说、干了再说”的工作作风。党组书记赵志华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聚民主持会议。

党组书记赵志华就开展好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必须拧紧“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风正,则百端皆顺;风不正,则百弊俱生。市场监管局作为一个大局,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但大而不强、大而不优、担当不足、落实不力、标准不高、纪律不严问题尤为突出,要以思想作风的大提升、大转变,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打开新局面,树立新形象,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

二是必须把握“大干实事”这个“着力点”。要聚焦群众的烦心事,例如农贸市场电子秤“作弊”、加油站加油机“缩水”、小区物业收费高、服务差,医疗服务机构乱收费、不透明等问题,严厉整治市场乱象。聚焦群众的操心事,例如食品非法添加、农贸市场蔬菜农药残留、装修甲醛超标等问题,开展“你点我检”等系列活动,严格守护安全底线。要聚焦群众的揪心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完善12315投诉举报处置机制,有效解决群众诉求。

三是必须扭住“大抓落实”这条“生命线”。要紧盯活动组织抓落实,对“八个一”系列活动以及“十大专项行动”,认真组织谋划,精心组织实施。要完善制度机制抓落实,以制度管事管人、以制度抓落实、以制度树形象,每项工作都要按照市委“五要件”要求,做到“六个不过”。要调高标尺抓落实,凡是在省局和市委市政府考核排队的工作,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要求去谋划、去落实。

四是必须抓住“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要硬起来,敢于执法亮剑、动真碰硬、敢打硬仗、打胜仗。要活起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人,不用虚报浮夸、弄虚作假的人;用好学上进、开拓创新的人,不用因循守旧、碌碌无为的人;用严以律己、勤政为民的人,不用贪图名利、自私自利的人;用诚实做人、品德良好的人,不用上窜下跳、搞歪门邪道的人。要严起来,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重大事项、重点问题、重要文件要严格按程序请示报告,严格落实从严治党执法执纪要求;要强起来,坚持把经常性学习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学政治理论,学业务知识,解决能力恐慌,做到业务精湛、本领高强。

市局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市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综合执法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