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十大专项行动”

2021-06-16 17:27: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中旬开始,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大专项行动”,严厉整治市场乱象,净化市场环境,有效解决群众诉求。

“十大专项行动”将持续至8月中旬结束,主要包括: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和靶向抽检专项行动、食品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药械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产品质量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民生计量整治专项行动、“放心消费创建”专项行动、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商标专利侵权专项行动、执法办案“铁拳”专项行动等。

行动中,该局执法人员将针对群众关心的计量、价格等问题,对农贸市场电子秤“作弊”、加油站加油机“缩水”以及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物业收费高、服务差等市场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坚决清除危害群众利益的“害群之马”。围绕饭店特别是快餐店食品非法添加、农贸市场蔬菜农药残留等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重点环节,以及群众日常生活装饰装修产品甲醛超标等问题,组织执法人员现场快检、快速出具检测结果。同时,根据时令节点、节日特点,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每月选取老百姓关注度高、市场销售量大、容易产生问题的生鲜冷冻食品、腌制品、包装食品礼品等开展质量抽检专项行动,并公布结果,让群众放心食用。(记者王勇 通讯员李云峰)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