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心灵信箱让阳光照进校园的每个角落

2021-06-18 16:5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 刘乃朴、 李丁卓)“让阳光照进每个角落”,日前,河北邢台宁晋中学心灵信箱在校园内引起了良好反响。心灵信箱引导学生拿起手中的笔,通过书写的方式,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情绪困扰、人际困惑、学习方法调整、对未来的迷茫等不愿与人当面沟通的问题,与心理老师倾诉交流。

据该校心理教师田文丽介绍,学生一笔一划地书写,倾诉困扰、整理反省,写信本身就是科学的心理宣泄方式,可以起到很好的解压和放松效果。她会每天打开邮箱,及时书写回复,用平实的语言带领学生们探索内心世界,并按照学生约定的方式回信。有的把回信放在一个隐秘的地方,有的直接到教室把回信交给学生,有的按照约定时间、地点和学生面谈。

据介绍,心灵信箱自3月份开设以来,已经为近百名学生解决了各种心理困扰,帮助学生平衡心理、调节情绪、树立目标,把阳光照进每个隐秘的角落,受到了学生好评。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