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信都区:以作风大整顿促工作大提升

2021-06-18 18:0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聚芬、李燕军)“不到一个月,就发现文明城市创建和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存在不少问题,其中,文明城市创建问题就多达1260个!”“有些问题难度系数并不高,只要长个记性操个心、过问一下较个真儿,就能够避免。”......眼下,邢台市信都区为期两个月的“刹六气、兴六风”思想纪律整顿暨“六查六看”专项行动正在扎实有序推进,区委书记王银明直言“问题是表象,根子在干部、在作风”,要求通过作风大整顿推进各项工作大提升。

靶向治疗克“顽疾”。信都区以高质量实现“双过半”、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导向,针对思想作风纪律上的“顽瘴痼疾”,开出“刹六气、兴六风”的药方,全方位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刹娇气,大兴吃苦耐劳之风;刹骄气,大兴谦虚严谨之风;刹官气,大兴勤政为民之风;刹暮气,大兴蓬勃奋进之风;刹俗气,大兴爱岗敬业之风;刹戾气,大兴团结互助之风。

怎样把“刹六气、兴六风”落到实处?关键在“六查六看”:查政治素养,用理论武装头脑;查工作标准,调高工作标尺;查作风纪律,锤炼提高工作作风;查工作效率,树牢“效率为王”的理念;查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地干好每项工作;查工作成效,以真抓实干赢得企业和群众的认可。

以上率下树“标杆”。开辟全流程网办服务新模式,提供免费打印复印服务,落实“延时服务”“无休日预约服务”,下放审批服务事项……信都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建敏表示,审批局党员干部将带头贯彻落实大整顿行动要求,推进更多事项“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擦亮信都政务服务品牌,努力抓出服务高质量、干出审批加速度。

针对汇总梳理的问题,信都区实行台账管理,限期整改销号,并强化跟踪问效和督查问责,对照问题台账实施“一事一监督”,开展经常性“回头看”。在此基础上,全面公开“书记热线”受理方式、搭建 “百姓问政”平台,畅通百姓诉求监督平台,倒逼党员干部改进作风。

“人在信都一分钟,就要工作60秒,推进城区面貌大变样!”邢台市信都区泉西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雅利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