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夏季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在隆尧召开

2021-06-21 11:4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小麦收割机正在演示。  潘志方摄

河北新闻网讯(潘志方、贾静)6月17日,河北省邢台市夏季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在隆尧召开,几十台收割机、播种机、喷药无人机、麦秸打捆机等列队展示,并在指挥员的号令下,当场演示,场面十分壮观。

图为演示会现场展示的对行淋灌机。  潘志方摄

近年来,隆尧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为抓手,不断提升农业种植全程机械化水平。隆尧县大力实施农机购置补贴,做到优先补贴、应补尽补。2018至2020年共计补贴农机具3510台,受益农户2526户,涉及补贴资金5407万元。

隆尧县还积极探索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在农机装备上推广卫星精准定位、自动导航、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推进水、肥、药、种精准作业,互联网+农业机械等薄弱环节试验和示范,实现农机装备与现代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

图为演示会现场展示的各种机械设备。  潘志方摄

隆尧县还创建了农机合作社“智慧农场”,实现农机管理信息化、田间作业智能化、生产过程数字化、经营服务网络化,全县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业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攀升。

据统计,隆尧县2020年农机总动力110万千瓦,其中大中型拖拉机5500台、联合收割机2500余台、拖拉机配套农机具3万余台,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农机化水平达到98%以上。

图为无人机正在演示。  潘志方摄

“我们将以此次现场演示会为起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依托隆尧现有优势资源,以省级全程农业机械化示范县建设为契机,扎实推动全县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隆尧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王晓彦说。

据悉,隆尧是传统农业大县,全县耕地面积84.6万亩。小麦播种面积达到61.4万亩,总产稳定在30万吨;玉米播种面积60.73万亩,总产28.34万吨。先后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县。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