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人民法院“123”工作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2021-06-25 17:3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少博 、周若茵)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河北邢台宁晋县人民法院提前谋划,精心设计,通过制定一套方案、用好两个载体、开展“三诺”行动,以最新最优最强的工作实效取信于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制定一套方案,构建为民主题框架。结合本院实际,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广泛征集当事人、律师、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抽调工作人员成立活动专班,研究制定了创新服务内容利民、落实各项政策惠民、优化诉讼服务流程便民、改进工作作风乐民为主体框架的制度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具体要求,调动各部门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用好两个载体,务实推进实践活动。利用好领导“走流程”载体,常态化开展领导“走流程”活动,即领导干部以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全面体验人民群众司法诉讼流程,在“走流程”的过程中查改突出问题,践行群众路线。利用好“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服务活动载体,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常态化开展普法宣讲、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该院已开展环境整治、法律咨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等活动15次。

开展“三诺”行动,回应群众关切期盼。院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公开亮诺、扎实践诺、严格评诺的“三诺”行动,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出目标承诺、岗位承诺和廉政承诺,建立台账上墙公开亮化。年底通过个人自评、领导点评、同事互评,对承诺践诺情况进行量化考评,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认真梳理群众反映集中的立案、审判、执行问题,本着承诺什么就做什么,群众需求什么就做什么的原则,扎实开展办实事活动,并在公众号“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及时晾晒。截至目前,该院累计解决群众反映问题35件,推出便民利民举措10项,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5件。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局、民庭等部门先后7名干警受到当事人送锦旗肯定,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