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退役军人自费筹建 河北平乡国防教育展馆正式开馆

2021-06-28 13:3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会申在平乡县国防教育展馆揭牌仪式上致辞。  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摄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民富不忘拥军,居安更思卫国。今天上午,由退役军人张会申自费筹建的平乡县国防教育展馆正式开馆,当天就迎来了退役军人、民兵、党员干部等多个群体到场参观学习,69岁的张会申作为讲解主力忙得不亦乐乎。“能够为国防教育事业作点贡献,忙点累点不算啥,我感到非常自豪。”他说。

退役多年的张会申在自主创业的同时,始终保持军人本色,长期坚持拥军优属、扶贫助困、传承红色文化,获评“河北省劳动模范”“邢台市最美退役军人”“邢台好人”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一贯热衷于国防军事事业的他萌生了一个念头,想筹建一个以展示中国人民军队发展史及平乡县革命军事故事为主要内容的红色主题展览馆。在平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和帮助下,他探访了多位当地的革命前辈,系统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日前建起了面积近200平方米的平乡县国防教育展馆并免费开放。试运行期间,慕名前来参观的社会各界人士络绎不绝,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张会申(左)为到访者作讲解。  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摄

展馆分为“中国近代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平乡县革命军事和双拥共建发展史”及“缅怀革命先烈指引后人不忘初心使命展区”三大展区,设展板258块,以珍贵的历史图片、详实的历史资料,结合声、光、电等手段,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国防建设成果和平乡县这片红色土地上的主要革命军事历史事件与人物。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