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县“四上门” 稳就业促创业

2021-07-07 16:5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鹏涛)今年以来,河北邢台宁晋县把“稳就业促创业”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抓手,创新工作举措,探索有效途径,稳步推进就业创业,通过政策、技能、岗位、资金“四上门”,不断推动就业促创业工作开展。

线上+线下宣传,“政策上门”。积极把群众关注的创业担保贷款、技能培训、全员参保等相关政策进行梳理汇总,通过人力资源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及时对外发布,定期更新推送。同时,联合乡镇劳保所开展政策宣传进乡村、进企业、进家园活动,利用条幅、小册子、明白纸、大喇叭、面对面宣讲等多种形式向老百姓和企业讲政策、送福利、答疑解惑,让更多的人听到人社工作服务民生的好声音。

创新培训模式,“技能上门”。坚持从农村劳动力实际需求出发,采用“岗位+技能+劳动力”的培训模式,大力开展涉及电工、焊工、育婴员、美容师、保育员、创业培训等十几个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培训与岗位精准对接,全面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截至目前,开办“线上+线下”培训220 期,培训重点人群劳动力18114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4119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155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1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5%。

抓好就业服务,“岗位上门”。以农村转移劳动力、困难家庭子女等群体为重点,持续做好就业服务工作;通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助力返岗复工”等,努力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今年以来,全县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1场,累计为278家企业提供岗位信息71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688人;开展创业创新服务3834人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328人。

积极落实政策,“资金上门”。降低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门槛,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并会同经办银行举办创业担保贷款现场会,公开评审、公开办理,严把资料审查关、项目核实关、银行征信关和担保资格关,在有效防范风险同时,力求做到应贷尽贷。积极落实一揽子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重点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的强力优势,靠“小资金”解决创业者融资难的“大瓶颈”。截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86万元(其中为企业提供贴息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完成年度任务54.9%。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