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启动2021年城市体检工作

2021-07-08 17:06: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2021年邢台市城市体检工作方案》印发,正式启动今年城市体检工作,为城市发展问诊把脉、对症下药,努力建设没有“城市病”的城市。

根据《方案》,邢台市将围绕“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8个方面83项指标(76项省规定指标和7项具备邢台特色的指标)对城市人居环境进行综合分析评估,找出城市发展中的问题、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为开展城市更新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城市体检范围为大外环围合区域,任泽区、南和区参照市方案组织开展本地自体检。共分为完善指标体系与评价标准、采集整理基础数据及资料、城市自体检、配合省开展城市体检复核、总结报告五个实施阶段,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

此外,《方案》还从加强组织领导、技术支撑、资金保障、督导考核和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记者籍明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