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邢东新区片区综合开发ABO项目高效推进

2021-07-12 13:2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吴村征拆顺利进行,项目建设方已开始进场施工,完成围挡搭建和土方开挖1.5万立方米……”日前,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邢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其辖区内的吴村、中兴村等15个行政村将被整体开发。该项目是邢台首个片区综合开发ABO(投资人+施工总承包)项目,目前正在高效推进。

今年年初,邢东新区积极探索片区综合开发(城中村改造)新模式,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标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并与全国知名建筑业央企广泛对接。今年6月,邢东新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开标,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冶建信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项目包括吴村、中兴村、李道村、河曲村等15个行政村,总投资192.94亿元。项目实施主体邢东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邢东建投)与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单位已签订合作合同。  

作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全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的新高地,邢东新区发展前景广阔。据了解,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该项目从筹划到落地仅用4个月,是河北省第二个采用ABO模式的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后,邢东新区在手续办理、资金筹融、现场踏勘等方面同步推进,专项工作组实施并联办公,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相关各方抢时间、拼效率。实施片区综合开发,资金量和资金流是关键。邢东建投已与金融机构达成贷款意向,积极开展贷款前期筹备。同时,邢东建投整合资产,提升信用评级,开展建材贸易等商贸业务,增强自身经营性现金流水,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为片区开发建设提供充足财力保障。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