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705套扶贫安置房登记确权

2021-07-14 17:01: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搬过来之后,找工作方便了,孩子上学也更近了。现在我们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心里更踏实了。”家住邢台临城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幸福家园小区的王力开一家,2018年作为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户,从深山搬进了临城县城。他家以每人3000元的交付标准,分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新居。

不动产登记及产权证书发放工作是全面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一环,今年4月末,内丘县、临城县705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全部办理不动产登记,给搬迁群众吃上了“定心丸”。

今年2月份,邢台市印发《邢台市2021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意见》,要求6月底前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产权登记办理。3月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关于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项目手续切实做好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的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梳理安置住房土地供应、登记发证等情况,加快完善相关手续,倒排工期,限时办理安置住房登记发证。

为加快搬迁群众住房登记发证工作按期完成,邢台市制定了“五统一、三备注工作法”,提前完成了安置住房确权登记工作。“五统一”即:由易地扶贫搬迁牵头部门统一办理免税,统一收集登记资料,统一申请登记,统一领取证书,统一分发证书。“三备注”即:所有安置房全部备注“易地扶贫搬迁保障性住房”,再按“建档立卡”和“同步搬迁”类型分别备注。

据内丘县发改局易地搬迁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与涉及易地搬迁的乡镇、集中安置点建设单位共同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出登记申请,统一组织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统一提交材料,不动产登记机构一次受理、集中办理,大大加快了办证进程,确保了搬迁群众尽快拿到不动产权证。(记者周林 通讯员王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