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28次例会

2021-07-16 18:17: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5日晚,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28次例会,研究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短板,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县乡村换届以来,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都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各方面工作呈现出积极向上、努力奋进的好态势,但经济工作方面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客观看、努力干、出实绩,尽快扭转被动局面。要保持定力,正确处理发展与生态、项目与生态、生产与生态的关系。一是保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定力,当生态与发展发生矛盾时,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当生态与生产发生矛盾时,毫不犹豫地以保护生态为主;当散乱污企业与保护绿水青山相矛盾时,毫不动摇地把保护绿水青山放在第一位,绝不能引进重污染、高排放、高能耗的项目和小化工项目。二是保持丰富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的定力,绝不搞形式主义,不弄虚作假。三是保持求真求实求准的定力,不断夯实发展的基础,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做扎实。

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赶上全省速度。要创新举措,牢牢抓住投资、增加值、“两个收入”(公共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这三个核心指标,积极谋划引进推进各类项目,加快引进资金、科技和新的理念,努力形成有效投资。各县(市、区)要突出重点,打好符合本地实际的“组合拳”。要扎实做好各项经济工作,尤其要总结推广威县“三张清单一张表”的做法,细化任务,挂图作战,逐月抓落实,难中求进步,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好成绩。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项目“双进双产”工作情况及各县(市、区)项目“双进双产”考核综合排名情况,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项目用地情况,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亩均税收提升、技改项目情况。与会市领导对项目“双进双产”综合排名落后的南和区、隆尧县等进行了提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