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樊保山把节水当做自己一生的事业来做

2021-07-19 18:5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立华)“这是一款新型节水马桶,每次研发出来都先在家里做实验。”7月16日,邢台市樊保生家里,卫生间不大,却放着三个马桶,他说“这两个是已经做完实验的,其中一款节水极限数值达2.2L,远远领先于同行业的节水性能,这款 2.2L节能马桶产品获批两项专利证书。”樊保山把自己家当成了一个大型的实验室,一家四口每次如厕都是一次实验,记录每一个数值的变化,哪怕是冲水的角度。

图为樊保山在办公室研究节水器件细节。

樊保山是邢台一生水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公司的科研技术骨干。他曾经开过一家卫浴门店,在给客户安装卫浴过程中发现普通马桶冲水量大,有的一次就要用掉8-12升水,大量流走的水资源让樊保山很心疼,便自己动手改造提升卫浴产品节水性能。

“日益紧缺且分布不均的水资源,如同我们身体的血液,是人类自身生存的命脉。”樊保山说,如果之前做节能卫浴产品的初衷是为了挣钱养家,“现在节水已经成了我的一个使命、一种责任。”

2010年,樊保山注册了一生水节能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开始研发、生产、销售节能卫浴产品。2.2L节能马桶作为一生水的第五代节能马桶,他研发了一年半时间。公司自主研发的节水坐便器、节水蹲便器、节水龙头、负离子节水花洒、节水冲洗器、节水蹲便器等产品获得了十几项国家专利。公司给出了一组数据,一生水节水坐便器,节水70%;节水蹲便器,节水50%;节水龙头,节水90%;节水花洒,节水40%-60%;节水冲洗器,节水80%;节水小便器,节水60%……

他带头研发了双开关节水龙头,水量大小可调,按需用水。经国家节水器具中心检测,平均每分钟流量3.7升,比国标可有效节水60%,可满足不同洗涤情况与不同人群的使用习惯,操作简单、控制精准、实现了按需用水,把节水做到了极致。

一生水公司成立以来,研发的节水产品共获得14项国家专利。截至目前,该公司投入市场的产品经统计共节水超过三万六千吨。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