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2021-07-23 18:04:01 来源:邢台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2日晚,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全体会议精神和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对邢台市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钱三雄指出,当前,邢台市已经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特别是近期北方地区超强降水、极端天气明显增多,全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持续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平稳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钱三雄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要慎终如始抓好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应对工作,全面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切实做好消毒消杀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以最快速度推动道路、桥梁、城乡公共设施的恢复修复,确保不伤亡、少损失。磨刀不误砍柴工,要认真总结本轮防汛工作经验教训,深入查找问题、自我检讨,进一步提升本领能力,完善各项预案,强化监测预警,做到因势利导、以变应变、科学精准、措施得力。要加强协调联动,严格值班值守,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站在一线,确保政令畅通、落实迅捷,认真负责、不打折扣地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籍明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