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宁北街道:以新区发展凝聚民心 以解决问题彰显实效

2021-07-26 18:1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 李三虎)河北邢台宁晋县宁北街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为出发点,在加快项目建设、解决矛盾纠纷、推进民生工程上下功夫,彰显“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解决群众“头等大事”。宁北街道狠抓新区发展这一战略机遇,树牢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区建设提档加速,与群众共享新区发展红利。保土地供应,强发展之基,宁北街道发动广大干部实干担当,累计收储土地5000余亩,评估树木72万株,合理规划企业占地,腾出土地5万平米,为体育场、活力湾等23个项目提供占地保障,奠定了新区建设基础。三步并做两步走, 7处项目征地同时开展,涉及1600余亩中西医结合医院搬迁、石坊路北伸等重点项目,叫响“宁北加速度”。启动小及村等6个村的旧村改造和留地安置工程,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为群众带来的忧虑,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目前,果村旧村改造紧张施工,小及村片区改造顺利启动。

高标准调处各类矛盾,解决群众“揪心烦事”。宁北街道从“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把解决群众“揪心烦事”放在最突出位置。近期,顺利解决凤凰广场占地等5个遗留问题。成立“爱帮嫂”品牌调解室,与县法院联合开展“婚姻家庭进万家”活动,与县司法局联合举办调解业务培训现场会。目前,调解各类纠纷200余起,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家庭。关注特殊人群,加强对低收入家庭排查,今年办理低保14户22人、特困供养2户2人;办理临时救助12户12人;申请防贫险15户15人,有效防止因病、因灾返贫。投入60余万元,建立5个日间照料站,满足老年人养老需求。

高水平实施民生工程,解决群众“暖心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建设幸福新区。各村成立集体经济合作组织,通过盘活集体土地、规范承包合同、预留集体资产等措施,今年上半年13个村集体收入共1000余万元。强化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小枣村、北楼下村等5条主要街道,硬化道路1万余平方米,粉刷墙壁3万平方米,绿化200亩。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实行全天候动态“保洁”,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在各村清理卫生死角200余处、小广告1千余处、垃圾500余立方米,为村民创造干净、整洁、文明的村庄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