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法律服务

河北内丘县交警大队基层违法处理室高效便捷服务受好评

2021-07-28 11:0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继东)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内丘县交警大队基层违法处理室面对日常繁重的违法处理业务,努力打造一支成长型队伍,边干边学,在学习中成长,在为群众服务中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办事流程,推广线上便捷服务,受到人民群众好评。

2021年春节,赵静调任内丘县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室主任,当时正值公安局工作调整,违法处理室只有两名刚调过来的辅警和实习生。春节假期过后,全省复工复产,违法处理室也开始办理违章处理业务。之前受疫情影响,正常办公后,群众办理业务的需求量非常大,每天排队人数倍增。

一边是群众的迫切需求,一边是疫情防控和人员少、业务不熟练的压力。但压力就是动力,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赵静带领全科室开启“边干边学,边学边干;白天干,晚上学”的快速进阶模式。每天晚上学习两小时,总结讨论白天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同时集中学习各项规范制度。在这种快速进阶模式的推动下,加上其他科室同事的帮助,很快全科室的业务能力大大增强,违章业务处理越来越快了。

与此同时,无论业务多么繁忙,群众和民警的疫情防控安全必须放在首位。针对当时群众多、办理业务心情迫切、容易拥堵的特点,赵静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要求每位民辅警每天早中晚三次测温,严格佩戴口罩和橡胶手套,对违法处理室大厅每天三次消杀;门把手、叫号机、座椅、前台等重点部位每小时消毒一次;要求办理业务的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手部和证件消毒,并间隔一米有序排队。

这些流程看似麻烦,却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安全,经过耐心解释,大部分群众是理解并配合的,但仍有一些群众表示不满,嫌等待时间长,怎么办呢?赵静灵机一动:“疫情之下,各行各业都把业务从线下转到了线上,现在不正是推广交管12123手机APP的绝好时机吗?”交管12123是公安部官方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只要手机下载,正确使用,就能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说干就干,赵静先在工作群里发动交警队全体在朋友圈转发交管12123如何下载和使用,接着制作了展板,摆放在醒目位置,详细介绍下载、注册和使用方法,并安排专人向群众介绍交管12123 APP,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渐渐地,排长队的情况越来越少了,疫情防控的压力逐渐减轻了。

近日,受大面积强降雨天气影响,内丘县交警大队外勤民辅警的工作强度骤然加大,而违法处理室的业务量下降,来处理违章的群众明显减少。赵静决定:“留下两人值班,科室其他同志跟我一起上外勤一线!”这一举动,给辛苦忙碌在一线的民警带来了动力,大家干劲儿更足了,纷纷对这支主动服务基层的同事队伍伸出大拇指。

在学习中成长,在实战中淬炼,抱着这样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内丘县交警大队基层违法处理室迅速成长起来,成为了一支随时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队伍,也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