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贾家口镇把小镇名片越擦越亮

2021-07-28 17:2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三虎)近年来,河北邢台宁晋县贾家口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凝聚发展共识,高质量打造经济强镇美丽城镇,把“中国电缆之乡、美丽红彤小镇”名片越擦越亮。先后荣获中国经济文化名镇、中国电线电缆生产重镇、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全国重点镇、全国十佳魅力乡村、河北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河北省文明乡镇等荣誉称号。

强班子铸保障。该镇党委、政府坚持“用干实事检验村班子、用抓落实衡量村干部”,支部书记讲奉献、比担当,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面对急难险重任务,领导干部带头冲锋在前,最大限度激发广大镇村干部工作热情、形成工作合力,打造了“担当有为、敢打必胜”的干部队伍。

上项目增后劲。自招商选资和项目“双进双产”为主的新发展理念实施以来,该镇更新观念、拓展思路,积极引进“大好高优”项目,实现招商选资“量、质、效”三大提升,行业竞争力显著增强;其中,康欣跃达公司总投资4.35亿元的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进展顺利,“大健康”产业正在成为镇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同时,集中政策、资源等要素向“大好高优”项目倾斜,累计帮助40多家企业盘活土地,有力推进项目落地达效。建成了集现代工业、生态农业、商贸旅游为一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了电缆大镇向多元强镇的华丽转变。

谋创新壮实力。该镇充分挖掘集体资源增收潜力,创新实施了乡村旅游、集体经营、合作分红等模式,不断提高资产使用质量和效益,承办了全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现场会,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黄儿营西村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法治示范村,党委书记宁小五是党的十九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并被评为全省乡村振兴领头羊;小刘村支部书记李志虎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优环境惠民生。该镇按照“宁晋县副中心”定位和“乡村生活、城市质量”的理念,着力改善人居环境。黄儿营西村、小河庄和小刘村被评为省级森林乡村;小刘村医养结合中心、小河庄幸福院、黄儿营东村养老院相继投入使用;黄儿营西村新时代教育实践基地成为全县乡村旅游的新地标;高标准打造了6个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小河庄村被列为全省首批创建类特色小镇;实现了“美丽乡村片区、电线电缆园区、农业生态园区”三区联动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