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宁晋:多举措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2021-07-29 14:3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保军、 米素林、周宏志)随着2021年高校毕业生陆续毕业报到,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采取有效措施、灵活运用政策、创新服务方式,全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力促更多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一方面,依托“宁晋县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平台、“人力资源服务微信群”、“高校毕业生微信群”等不同渠道,构建起高校、企业、毕业生“三位一体”的就业信息共享网络。另一方面,依托网络招聘平台,开展“夏季专项招聘活动”。该活动汇聚了全县50多家优质企业,提供岗位600余个,涵盖了技术工程师、销售经理、车间工人、办公室文员近200个职位,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广阔的选择空间。

走进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积极探索招聘新路径,变“学生被动找就业岗位”为“主动上门送岗位”。在与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联系对接、了解生源专业需求的基础上,组织晶龙集团、中盐龙祥、精晶药业等30余家优质企业,先后走进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开展校园招聘。供需双方见面会上,用人单位发放人才招聘资料2000余份,提供招聘岗位500多个,吸引高校毕业生前来咨询800余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42人。

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与团县委协调联动,发起“宁晋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从增强毕业生实践能力出发,助力高校毕业生在见习期间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的同时,增进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目前,共征集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见习岗位194个,计划近日安排供需双方对接。积极联合相关部门、乡镇开发公益性岗位,目前已安置73名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上岗,为其提供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等岗位,保障工作待遇不低于本地最低工资标准,享受社保补贴,按照公益性岗位相关政策签订就业援助协议。一系列政策的落地,免除了高校毕业生的后顾之忧。

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设立高校毕业生报到专门服务窗口,选派熟练掌握毕业生政策的工作人员常驻窗口,为其提供报到接收、就业、社保等全方位服务;面向广大毕业生,印发“就业创业政策清单”、“业务办理流程”等宣传材料,利用线上线下各类渠道,为其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帮助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及办事流程,鼓励高校毕业生回乡就业;开展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及时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对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结合所学专业推荐岗位、精准匹配;全面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实现即来即办、一趟办结。截至目前,先后为489名高校毕业生办理了报到手续,实现了高校毕业生接收、派遣、人事代理、就业服务、社保缴费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