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市住建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29 17:2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霍然)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邢台沙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认真组织、主动作为,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公租房保障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分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实现“绿、净、美”。沙河市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实行“七项必改内容+N项可选内容”模式,旨在解决居民最紧迫、最急需的问题。沙河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共15个小区,其中省定项目14个,市自改项目1个,共涉及居民3190户,建筑面积约20.6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前期手续已全部完成,并全部进场施工,进入施工阶段,预计11月底完工。


图为改建后的老旧社区。

创新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实现“专、真、廉”。沙河市住建局率先创新了农村危房改造“专人专款专卡”的资金补助管理方式,确保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真实、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彻底杜绝了截留、套取补助资金现象的发生。目前,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发放金额127.2万元。

多措并举完成公租房租赁补贴,实现“清、快、广”。沙河市住建局出台相关政策,租赁补贴范围由低保、低收入扩大至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做到了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并举。2021年邢台下发公租房租赁补贴任务目标50户,该市5月底完成发放租赁补贴85户,完成比例170%,保障人口251人,发放金额4.5612万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