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有了首家高校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

2021-07-30 17:47:01 来源:邢台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邢台学院与湖州师范学院、沙河市海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数字化淡水水产养殖技术实验室,纳入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序列。这也是本市首家高校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

该实验室将通过引进和推广以加州鲈鱼为代表的高经济价值淡水鱼类养殖技术,建立和完善反复循环水养殖技术体系,实现高产、高效、优质、节能、生态环保的立体化养殖,提高水源、土地和劳动力等各类资源要素的高效应用,提升加州鲈鱼等淡水产品的产量和品质。

该实验室是河北省第一家以淡水水产养殖品种为研究对象,以物联网为手段开展数字化淡水水产养殖技术研发的省级科研平台。实验室的建设,将创新北方节水型数字生态养殖技术,建立和完善反复循环水养殖技术体系,促进河北省淡水养殖品种的结构调整和养殖模式的创新,为河北省淡水水产养殖(特别是加州鲈鱼)“千斤粮万元钱”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 通讯员刘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