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启动“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

2021-08-02 18:12: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邢台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组织万名干部下沉一线,走访十万户困难家庭,帮扶万家重点企业,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化解发展难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高质量赶超发展。

“访万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由市领导带头,各级党员干部重点走访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脱贫户、边缘户、孤寡老人、失独夫妇、下岗失业人员等生产生活困难群众,以及防汛中受灾群众、新中国成立前入党老党员、因公牺牲干部家属、因公致残干部等困难家庭。通过收集群众“微心愿”、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度等方式,了解群众合情合理的基本诉求和群众住房、收入、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基本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好各项惠民政策,帮助群众答疑解惑、解决困难和问题。

“帮万企”优化邢台营商环境。通过建立“一家企业、一名领导、一套方案”的“三个一”帮扶机制,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重点帮扶7000多家用地3亩左右及以上的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现代农业企业及全市新开工、新引资的重点项目,真正促进项目建设、解决实际困难、落实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创新。

“解万难”确保办实事成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考核,强化结果运用,以“五要件”要求推动活动落地落实,确保出成果、见实效。

活动共分为启动摸底、梳理汇总、解决帮扶、巩固提升四个阶段,并将持续到今年年底。(记者籍明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