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税务局“深度+力度+温度”贴心服务纳税人

2021-08-04 17:4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米素林)今年以来,河北邢台宁晋县税务局立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智慧税务”建设,以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效率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精准服务更有深度。启动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的需求调查,强化纳税服务投诉管理,根据自查清单精准对接走访企业,问计问需纳税人、缴费人,真心实意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对待共性问题,妥善解决个性问题。对于辖区内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企业,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为企业发放“纳税服务联络员名片”,指定专人帮扶企业疏通其在政策咨询、报表填写、优惠政策等方面遇到的难点和堵点,为企业发展成长充电续航。

跨界服务更有力度。深化与不动产登记、住建等部门合作,制定信息共享机制,搭建信息互通平台,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实现“不动产一窗通办”。构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业务办理模式,整个流程纳税人只需取号一次即可全程通办。设立不动产专窗统一收取办税资料,通过联办系统内部流转纳税人信息,让群众在一个窗口即可办理多部门的事。

分类服务更有温度。推出帮助特殊人群、服务大型企业、支持初创企业发展等措施,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保障分类服务有差别、服务质量无差别。专门设立“帮办”“领办”敬老关爱专岗,为前来办税、缴费的老年人提供政策讲解、数据核对、打印证明和多种方式支付等服务,努力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适老化”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