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耿庄桥镇:九河交汇水清秀 特色小镇生态美

2021-08-09 16:1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三虎)初秋时节,河水清澈、芦苇丛生、绿树映照、白鹭绕飞,素有宁晋“小南海”之称的河北邢台宁晋耿庄桥镇俨然一幅惟妙惟肖的山水画作,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宁晋县是九河汇聚之地,耿庄桥镇是县域河流最多的乡镇,打造生态旅游特色小镇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近年来,耿庄桥镇以“全面治、河长治、常态治”为工作主线,扎实开展水环境治理,倾力打造生态特色小镇。

全面治。通过多种形式,加大河道治理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志愿者、群众广泛参与河流治理,治污强基,严禁违规排放,保障河流水质稳定,修复河道堤坝,夯实河道安全基础。

河长治。严格按照镇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2次、村级河长每月不少于4次的要求开展巡河治河,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针对河流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纳入河长制工作方案,有效增强方案的可操作性。

常态治。全方位清理,美化河流两岸环境。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改厕行动,集中清理整治河道及周边柴草垛、杂物、建筑垃圾等,定时清运沿线垃圾。围绕河岸无垃圾、河面无漂浮物的目标,安排专人定期开展清漂及垃圾清理工作,确保水质持续改善。

下一步,耿庄桥镇将积极进行美丽乡镇建设,加大特色小镇的水环境生态治理,修复水生态环境、重建并维护健康的水生态系统,保护好河清水秀的自然禀赋。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