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推行简并税费申报便民办税

2021-08-09 18:0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周运书、谢晓英、刘凯旋)8月5日,在邢台市信都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前来办税的邢台金牛电控设备厂财务负责人赵书霞感慨颇深:“三月份我因为在申报时填错了一个数,加班数天才将申报表中所有的数据项更正过来。现在申报填写的时候系统竟然可以对已有数据自动预填,甚至能自动计算、关联对比并提示申报异常,大大减轻了我们办税过程中的填报负担。

据了解,从8月1日起,河北省正式推行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合并申报,纳税人通过填写一张申报表,就可以一次申报增值税、消费税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新的申报表能够充分利用部门共享数据和其他征管环节的数据,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税额自动计算、数据关联对比、申报异常提示等。”邢台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尚军解释道,“通过申报表的整合,能够实现主税和附加税之间的信息共用,降低申报错误几率、提高申报效率。“

图为清河县税务局“阳光e税”远程问办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纳税人办理申报业务。

今年以来,邢台税务部门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两办《意见》,实施了一系列简并税费申报流程的措施。除了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的申报表整合外还有财产行为税的“十税合并”,即自6月1日起,纳税人可选择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等渠道,进行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涉及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等10个税种。截至7月底,全市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运行平稳,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运转顺畅,累计通过合并申报表完成申报170871户次,入库税款15.58亿元,同比增幅11.26%。

下一步,邢台市税务局将进行专题全覆盖的宣传辅导,确保两项便利化措施落地生根。据统计,两项便民办税政策将惠及邢台市23.26万户纳税人和缴费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