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多举措推进社区就业平台建设

2021-08-18 17:5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鹏涛、 曹慧聪)近年来,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高度重视社区在落实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政策、服务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充分运用优惠政策,采取多项有效举措,积极帮助社区加强就业平台建设。

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推进社区就业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积极筹集资金,为社区平台配备了“一体式”查询机、办公电脑、打印复印一体机、大型电子屏幕等现代化办公设备,同时实施制度上墙、程序公开、亮牌上岗等举措,指导组建了一支阅历丰富、热心服务的就业专兼职队伍,有效提升了软硬件建设。

加强业务指导,不断提升社区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按照统一要求,进一步完善社区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工作制度。采取上门、电话、微信、集训等方式定期访问、统计和追踪社区失业人员就业状况,建立失业人员动态管理档案和就业困难人员服务跟踪卡,对援助对象实行一对一服务,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信息、技能培训、创业帮扶、公岗安置等精准化就业服务。今年1-7月份,累计提供技能培训服务360人次,扶持自主创业35人次,帮助社区失业人员实现灵活就业130人。

强化就业服务,帮助社区失业人员尽快就业。依托网站、公众号等平台渠道,全天候发布企业用工招聘信息;建立求职人员信息库,按照企业需求积极储备、推介各类专业人才;适时举办线上直播带岗专场招聘洽谈会;积极发挥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作用,引导符合条件的社区失业人员积极应聘就业。今年以来,累计征集发布各类用工信息400余条,提供职业介绍服务216人次,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200余人,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在社区营造了浓厚就业创业氛围。

大力开展充分就业社区建设,提高就业服务质量。为培树典型、对标先进,促进社区就业服务整体提升,宁晋县人社局积极推动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参照认定标准,指导社区就业平台规范管理、优化服务,先后帮助上城嘉苑社区、上城华府社区、东城社区等成功创建省级或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带动提升了全县社区就业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