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场监管 维护市场稳定

2021-08-19 17:2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米素林)面对汛期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河北邢台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稳物价就是稳民心”,多措并举强化市场价格监管,全力以赴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坚持提醒告诫靠前引导行业自律。及时印发《防汛期间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和《疫情期间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督促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价格行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加强生活必需品及防疫防汛物资的价格监管。发挥城区网格和乡镇基层分局作用,成立巡查小组,增加监测点,加大监测频次,通过价格监测日报告、日公示和不间断日巡查价格监督检查,详细了解供应情况、库存情况,详细检查进货台账等,强化大中型超市、药店的生活必需品和防疫防汛物资的价格监管,城乡联动织密价格监测监管网络。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应急处置。成立汛期疫情期间投诉举报应急处理小组,对汛期疫情期间价格投诉举报事项,做到响应及时、处置有力、执法有效,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严查重处价格违法行为。严格依法查处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通过对价格违法行为的严惩重处和信息公开公示,实现市场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