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这个小区有群“楼栋红管家”

2021-08-26 11:18:01 来源:宁晋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上城嘉苑社区,最引人注意的便是社区的志愿者在社区内进行巡逻,他们或整理电动车,或检查楼栋安全,或帮助年迈老人......近日,邢台宁晋上城嘉苑社区结合“百姓议事厅”平台,成立社区“楼栋红管家”小组,实现了民意随时了解、问题随时解决,便民服务零距离,让社区居民不出楼栋就能解决需求。

家住上城嘉苑的居民樊迎梅女士通过社区内的“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反映说家里灯坏了,“楼栋红管家”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物业电力维修人员入户维修,从接到反馈到维修完成,仅仅用了半个小时,“楼栋红管家”的办事效率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8月份,上城嘉苑社区在每栋楼建立了由1名党员、1名在职党员、1名妇女代表、1名退休人员、1名楼栋长参加的“楼栋红管家”小组。“楼栋红管家”的主要任务包括了解居民生活所需所求,熟悉本楼栋各居民家庭的基本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做他们的好朋友知心人;负责收集居民生活痛点、堵点、难点,倾听群众的呼声,并及时研究解决,做到居民有事不出楼,及时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推进本楼栋的精神文明建设,促进邻里和睦,家庭和谐。沟通物业公司和社区各组织与居民的信息交流,使物业公司和社区各组织为居民提供的服务更加及时和精准。

上城嘉苑社区负责人表示:”我们社区的“楼栋红管家”收到群众求助信息后,会立即协调相关人员上门为他们解决。什么时候解决的、怎么解决的都要建立台账。今后我们会充分发挥“楼栋红管家”掌握信息、解决矛盾、邻里互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实现居民服务“零距离”,使社区服务更加精准,推进社区治理智慧化精细化。(焦云 、亚伟、赵一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