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开展“双百”行动解“急难愁盼”

2021-08-31 17:0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王永昌、张树鹏)县城新增22座移动厕所,异地就医备案平台顺利运行,15个“乡村学校少年宫”解决乡村留守儿童照管难题…………这是临西县近日开展“双百”行动取得的成效。

6月份以来,临西县动员各级党员干部开展了“双百”行动,即组织实施100件民生大事,倡议每名党员干部为群众做100件实事,以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密切党群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该县重点围绕社会保障、就业创业、人居环境、全民增收、惠企便民等10大领域,通过各乡镇及县直各部门、单位进村入户走访、“临西发布”等网络平台及县党政主要负责人信箱、设立征集电话等三种方式,征集到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受益面广、较普遍的104件县级民生大事,并予以专班运作、挂图作战、逐项销号。目前,这104件大事已完成28件,全县党员为群众办实事16万余件。

•恪守为民情怀,走村入户访民情

“真没想到,只打了一个电话就解决了问题,再也不用担心房子漏雨了。”家住临西县城太行明珠小区顶楼的王女士日前高兴地表示。

王女士家屋顶漏雨的难题,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困扰了她近两年。看到“双百”行动征集民生实事的公告后,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电话。该县住建部门接到“双百”行动办公室相关问题交办卡后,迅速联系王女士所在小区的开发商及物业,在3天内,由该小区开发商、物业垫资实施楼顶防水工程,除去了顶楼住户们的这块“心病”。

至今,这个县收到群众诉求问题174个,均下发交办卡,其中反馈158个,群众满意度100%。

•践行为民初心,用心用情惠民生

“俺越老越有福,在养老院里住,比在家里还舒坦。”曾因脑血栓、高血压而致常年卧床的吕寨镇王铎寺村82岁村民张金录,近来入住县养老服务中心后,除得到规范生活照料、医疗护理外,身体日渐强壮,变得乐观开朗。

该县民政部门逐村摸排,积极为有意入住养老机构的农村失能老人,帮助联系养老机构,并成立11个生活护理小组和10个医疗小组,每周为农村失能老人做两次上门服务,现为18名老人提供机构长期护理服务,为全县近300名农村居家失能老人提供居家生活、医疗护理服务6300余次。据悉,临西县各单位谋划的民生实事中,涉及惠企便民的591件,已完成574件;社会保障的178件,已完成177件;全民增收的37件,已完成36件。

•担起为民职责,全力以赴聚民心

日前,东枣园乡琉庙村党员赵振海和其他6名党员一起,义务修缮了村民臧登香大娘因连日暴雨而严重受损的房屋,把修缮情况记录在党员日志本上。

同一天,临西实验中学的吕雪原老师,去学生家中了解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并作防溺水宣传。“双百”活动中,临西县每名党员都有一本党员日志,用以记录所走访群众存在的困难和自己为其办实事情况。

临西县将“双百”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全县各单位评先评优、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