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清河经济开发区实施“驻区助企”网格化服务

2021-08-31 17: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岩)“您好,这儿有一处路面损坏。”“请问在什么位置?”“泰山路东侧、珠江街南侧。”“我们马上处理。”日前,河北宇明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合柱,通过清河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微信群,向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茂林反映了一个问题,马上就得到了解决。

借助服务企业微信群收集问题、解决问题,已成为清河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的新途径。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开发区围绕“主动、靠前、精细、至真”八字方针,创新实施全覆盖、应急式、精准化集成服务,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实施“驻区助企”网格化服务。将开发区分为6个片区,管委会干部职工既是企业驻区代表,又是开发区对企服务代表,具有开发区“服务员”和企业“解难员”双重身份;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企业“秒办”中心,创新“一键启动、有我来办”服务模式,配备可视电话、消防设备、防爆器材等,围绕平安建设、生态环保、市政配套等内容,为企业提供24小时应急服务;开通企业110直通车,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发布快、交流渠道多、传递范围广的优势,及时向企业发布各级惠企政策等。今年以来,已为企业解决子女入学、人才招聘等各类问题1236件。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