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人武部打通“一站式”退役军人服务新模式

2021-09-03 10:5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任泽区人武部打通“一站式”退役军人服务新模式

把实事办好  把好事办实

河北新闻网讯(杜柏松、刘立国)“之前听说退役返乡后要到区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两个地方办手续,我还专门在手机上查了地图,两个单位相距挺远,没想到在这里一次性办好了,不用两边跑了。”9月1日,从解放军某部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冯文康高兴地说道。

为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社会的尊崇,河北省任泽区人武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简化流程,创新开展退役军人报到“一站式”服务,采用联合办公模式,人武部派出工作人员驻局办理预备役登记手续并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及解释工作。预备役登记手续办理结束后,由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次办理组织关系转接、社保接续、户口落户、补助金发放、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等服务保障项目。还提前建立任泽区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报到工作微信群,退役士兵现场扫描二维码加群,在群文件中可查阅相关政策及业务事项,后续通知及信息将及时推送,工作人员在群内也会第一时间解答问题。

9月3日上午, 邢台市任泽区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向退伍老兵“送政策、送技术、送爱心”系列活动,帮助他们迈好返乡第一步。  通讯员马骋摄

“我想学一门技术,哪个专业好就业?”“我会开车,能不能帮我找一份司机的工作?”“我打算和几个战友一起创业,到银行贷款有没有优惠政策?”退役士兵们纷纷向工作人员求助。任泽区人武部政工科干事马骋逐一解答退役士兵的疑问,并结合退役士兵个人特点出主意,对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两大退役士兵最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任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就业科科长王宁对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教育、就业帮扶及创业贷款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动员退役士兵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让退役士兵根据各自的特长和爱好选择适合的工作。

热情周到的服务让退役士兵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截至日前,任泽区已有60多名退役军人享受“一站式”服务。退役军人跑动次数从原来平均7次减少到最多2次,业务完成时长从原来的20天减少到平均12天,所需办理材料从21份优化为10份,退役军人满意度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