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百余英雄模范主讲“开学第一课”

2021-09-07 10: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健、刘立国)9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在邢台的各个校园里,百余名英雄模范登上讲台,用自身经历和红色故事为同学们主讲“开学第一课”,共有近两万名学生听讲。

9月1日8时,一等功臣、“最美退役军人”吴洪甫走进邢台市育才小学,以“点燃梦想、超越自己”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当年的战斗经历。大队委侯品希感慨说:“这样的开学第一课,我们想听也爱听!我们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争当国家的栋梁。”

邢台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张志国介绍,军分区联合地方宣传、教育部门,组织军地百名英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活动。其中既有老战士,也有专家、劳模、模范共产党员等,平均年龄达78岁。他们针对每名英模自身实际,量身定做授课主题、提纲和课件,多方查找搜集历史素材和相关影视频资料,确保一人一学校、一人一主题、一人一讲稿。课堂上,英模们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沟通,引导中小学生进一步感悟红色精神,增强国防观念。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