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启动项目建设竞赛活动

2021-09-09 16:59:02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开工项目29个,完成投资62.18亿元;竣工项目14个,完成投资44.66亿元,开竣工情况综合排名全市第一。今年以来,威县强化招商提增量,强化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项目“双进双产”实现新突破。

蝶变跃升促发展,奋勇争先当标杆。今年以来,邢台市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强链补链、城市经济新模式新业态三个方向,以500强企业、上市公司为重点,加速引进一批顶天立地的重大项目和铺天盖地的“大好高优”项目。

为切实加快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推动邢台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奋战四个月、冲刺全年红”项目建设竞赛活动,吹响加压奋进、比学赶超、全力冲刺全年红的号角。

据悉,项目建设竞赛项目分为9月1日至12月31日新签约项目、新开工入统项目和投产入规项目。全市20个县(市、区)和16个条线牵头的16个市直部门参加竞赛。

虽然威县此前项目建设工作一直领先,但他们没有停止脚步,而是迅速行动,广泛动员乡镇、单位立即进入状态,广大党员干部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大决战。9月份以来,威县已签约项目7个;8月31日集中开工项目13个,其中已进场项目3个。

从市商务局获悉,为强力推进项目招商,实现一批重大在谈项目突破落地,邢台市将围绕25个重点产业链开展招商竞赛活动,3个驻外招商办事处和各县(市、区)重点围绕全市25个产业链开展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投产,形成由项目洽谈、签约,到项目开工入统、投产入规完整的招商闭合体系,奋战四个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招商选资,促数量质量双提升。3个驻外招商办事处将依托在谈重大项目举办各类招商对接小团组活动100场次以上。持续筑牢“234+1.5”和“一高两低”准入标准,围绕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瞄准25个重点产业链推行“链长制”招商,围绕产业链中“卡脖子”关键环节,聚焦关键企业精准招商。

“从9月中旬到年底,我们策划了在谈项目推动签约座谈会、产业集群招商项目座谈会、高新技术企业招商推介会等一系列产业链招商活动,扎实推进‘一核三区百格千人万项’行动,力争将一批又一批‘大好高优’项目‘拼、盯、抢’到邢台。”市驻京招商办有关负责人说。

20个县(市、区)将举办各类招商对接小团组活动200场次以上。对重大在谈、签约项目进行梳理,发挥市、县合力,集中要素保障促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我们将落实‘标准地+承诺制’,通过分包督办、跟踪帮扶等手段,按照‘五要素’要求,对重点招商项目实行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加快项目引进推进、投产达产,力争在年终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为全市总成绩贡献更多力量。”襄都区发改局局长郭小辉说。(记者周林)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