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县稳岗返还“惠企利民”

2021-09-13 17:3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聪)为切实做好“援企稳岗”工作,让失业保险稳就业、保就业政策红利尽快惠及更多企业,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落实稳岗返还政策,确保第一时间将政策落实到位。

精准识别。为落实好稳岗返还工作,宁晋县人社局利用系统的稳岗返还模块对该县所有参保企业、社会团体、个体工商户等进行了系统筛选,对符合条件的单位将稳岗返还信息推送至网报端,生成《2021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确认表》,由单位进行数据确认并签字盖章。目前,通过系统筛选出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个体工商户175家,真正实现了稳岗返还的精准识别。

精简流程。为推进稳岗返还政策快速落实,切实服务企业,利用电话、企业微信群等方式,一对一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在企业微信群完成本企业的稳岗返还信息的录入。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个体工商户不再提交任何资料,实现了“免申即享”的经办服务。无需程序审核,企业申请,简化了办理流程,实现了稳岗返还高效、快捷的工作模式。

精确发放。为进一步落实稳岗返还资金,做到精准发放,对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网上公示,开通投诉绿色通道,广泛利用社会力量,接受群众监督,保障返还资金发放公开、透明。

截至目前,已网上公示稳岗返还企业170家,返还金额145.97万元,受益职工12864人,此举有效帮助企业降低了用工成本,稳定了就业岗位,真正做到了“惠企利民”。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