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襄都区税务局:智慧税务助力办税效率“再加速”

2021-09-14 16:3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李赛、赵重)日前,邢台市某公司财务会计李莉急匆匆地来到襄都区税务局办理发票代开业务,因客户临时有事,把高铁车票提前了20分钟,她需要及时出票并将发票送到客户手中。在智慧税务监管平台提示下,她通过自助终端仅用几分钟,便取出了发票,顺利将发票送到了客户手里。

图为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智慧税务监管平台大屏。

今年以来,襄都区税务局依托智慧税务监管平台,不断提升智慧税务建设进程,将智慧云自助办税厅中发票申领、实名采集等6类50台终端的业务办理情况和实时运行状态,进行动态显示、即时监管,进而实现智能引导,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

该智慧税务监管平台数据显示直观,随着屏幕实时切换,纳税人办理业务量较大的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数据以及自助办税终端的实时运行状态、当天分时段的业务量等情况,一目了然。

“智慧税务监管平台的接入启用,让各类终端数据实现了可视化,将‘人工运维’变为‘智能运维’,更有针对性地改进、优化办税模式,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更便捷,业务办理效率‘再加速’。”襄都区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尹宝华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