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这一园区入列河北省第二批化工园区

2021-09-14 17:11:01 来源:宁晋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按照《河北省化工园区认定办法(试行)》(冀政办字〔2020〕182号),将认定通过的第二批化工园区名单予以公布,宁晋经济开发区盐化工园榜上有名。

宁晋经济开发区盐化工园是依托千亿吨岩盐资源,以盐化工为特色产业的专业化工园区,2011年2月被河北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2012年4月被批准为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2017年初和西城工业园合并为宁晋经济开发区,实行“一区两园”的管理运行模式。它是在一片空地上规划建设的新园区,基础设施零起点、化工产业零基础。自2011年园区成立后,按照“中国盐都、科技引领、循环经济、绿色崛起”这一发展方向,以适度发展制盐和两碱化工,重点发展化工新材料、高端生物化工制药、高档日用化学品为发展理念,2016年被中国石化联合会评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化工园区十强”,经过多年的发展,园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园区建设初具规模。

目前,园区共入驻企业42家,总投资208亿元,包括央企2家(中盐、国电投),香港上市公司1家(石药集团)。今年园区承建省级重点项目2个,谋划落地项目5个,总投资25.17亿元,正在洽谈亿元项目2个,总投资26亿元。(魏宣彪 、李三虎)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