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威县人社局为老人提供上门认证关爱服务

2021-09-14 19:5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袁武强)9月份,河北威县人社局积极推广“老来网”自主认证平台,通过人脸识别等方式自主认证。对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无法正常网络线上认证的,提供就近上门服务。

认证期间,有一名赵村学区退休人员家属反映,由于老伴儿生病,模样变化比较大,手机APP无法正常认证,子女都在外地,希望帮助协助认证。威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看看老人焦急的面孔和无助的眼神,利用下班时间带上手提电脑、建模设备,自行开车到退休人员家中重新建模、完成认证。机关单位一位退休老人,89岁,身体状况良好,由于年龄比较大,行动不方便,网上无法认证,电话联系要求上门帮助,威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放下电话,为了让老人安心,立即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带上认证设备,在退休老人家里完成认证。老人深受感动,家属又倒水又让吃水果,一再说“你们行动很快,工作真热情!”工作人员上门入户认证,不忘工作纪律,牢记服务宗旨,不喝群众一口水,不影响老人休息。行动不便各种原因无法正常认证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方便群众,服务认证,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威县人社局采取各种措施,网上认证,利用网络技术,方便群众,服务老人,上门认证,实现重病老人、高龄老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认证,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社会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