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941户家庭受益住房保障资格“一证办理”

2021-09-16 17:25:02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邢台市民高女士到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咨询如何申请邢台市住房保障资格。在出示个人身份证后,工作人员协助她在手机上下载“公租房”APP,提交相应申请手续,就完成了申请业务。

据了解,“一证办理”是指通过汇聚共享数据资源,融合线上线下服务,形成统一规范、业务协同、资源共享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体系,申请家庭仅凭居民身份证即可完成住房保障资格的申请业务。

目前,邢台市住房保障资格线上联审联查工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低保、婚姻、社保、医保、公积金、房产等信息已汇聚至“云上邢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接口对接后可实现线上联查,工商注册信息通过对接省住建厅数据信息共享平台也可实现线上联查。自今年4月推行住房保障资格“一证办理”工作以来,全市共有941户申请家庭受益。

“市住建局还将协调省建行加快新框架公租房系统后续功能的开发。在不久的将来,住房保障家庭还可通过‘公租房’APP实现掌上办理租赁补贴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住房保障政策查询等多项业务。”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一证办理”将持续精简审批流程和数据壁垒,让群众办事少跑路、少烦心。(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唐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