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开通启动

2021-09-16 17:3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焦云、 李策 、赵一婕)9月15日,河北邢台宁晋县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开通启动仪式在上城嘉苑社区举行。

宁晋县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是由民政部门牵头、由上城社区具体承办的一项养老服务工作。宁晋县坚持以“党建引领、科技铸魂、智慧养老、服务民生”理念,整合当今最先进的“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穿戴”技术,以政府购买服务为支撑,立足社区服务+第三方公司相辅,辐射镇村,延至各户,最终形成覆盖全县老年人的互联网+养老综合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打造宁晋养老事业的特色亮点。目前,指挥平台以及系统集成、互联互通等技术层面已构建完成。

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的落地应用,使养老服务从传统服务模式转向了数字化、现代化服务模式,建立了全方位、全天候、标准化、专业化、亲情化的居家养老服务机制,是全县养老领域“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的有益创新,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日间照料、紧急救助、家庭医生等各类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