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隆尧:葡萄飘香“废弃地”

2021-09-16 20:3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隆尧县杜家庄村葡萄园,成熟的葡萄挂满枝头。

在河北省隆尧县杜家庄村西北部,一座占地300亩现代化葡萄园迎来丰收季。一串串紫红色的葡萄,晶莹圆润,酸甜可口,不仅吸引了周边的游客前来观光采摘,还远销到江苏、安徽、河南等地。

谁曾想,8年前,这座葡萄园还是一个坑坑洼洼、杂草丛生的废弃砖瓦窑。2013年,当地积极响应上级部门治理废弃土地、保护生态环境的号召,对废弃砖瓦窑开展平整治理和土地改良,并建起了现代化大棚,种上了适宜生长的玫瑰香葡萄。经过精心管理,葡萄陆续进入了盛果期。今年每亩葡萄的产量达到6000斤,收益高达30000元。

当地还搭建起“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平台,通过公司投资建大棚、种葡萄,农户分片承包管理的形式,带动了周边60多户农民增收致富。通讯员陈剑昊、孙立强摄影报道

河北省隆尧县杜家庄村葡萄园,果农在采收成熟的葡萄。

河北省隆尧县杜家庄村葡萄园,果农在展示丰收的葡萄。

河北省隆尧县杜家庄村葡萄园,果农在整理丰收的葡萄。

河北省隆尧县杜家庄村葡萄园,游客慕名前来采摘。

河北省隆尧县杜家庄村葡萄园,游客慕名前来采摘。

河北省隆尧县杜家庄村葡萄园,游客满载而归。

河北省隆尧县杜家庄村,昔日的废砖窑变成了高产的葡萄园(无人机拍摄)。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