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开发村级扶贫专岗防贫、防返贫

2021-09-22 14:3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曹慧聪)为促进脱贫人员稳定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今年以来,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大力开发村级扶贫专岗,积极安置就业困难的脱贫人员上岗就业增收,目前已安置就业203人。

村级扶贫专岗安置对象为防贫、防返贫人员中的大龄失业人员、残疾家庭成员以及其他无法通过劳动力市场自主就业的半劳力、弱劳力。岗位种类涵盖疫情消杀、村庄卫生保洁、禁烧巡查、劳保协理等,扶贫专岗按照每个岗位每月300元标准给予岗位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为3年。

截至目前,通过落实扶贫政策,强化就业服务,全县防贫、防返贫人员中有就业意愿、能力的1797人全部实现就业,进一步巩固拓展了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