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1-09-22 16:48: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8日上午,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与会市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全省换届后市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精神,对照省委巡视“回头看”要求,深入查找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层原因,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方向和举措,确保实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奋斗目标。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鸿津在邯郸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对照省委巡视“回头看”要求和省、市各项安排部署,直面问题和不足,既从工作上找短板、从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逐一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同时,还就贯彻落实好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邢台正处于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更是百舸争流、奋楫争先的蓄势突破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有效做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各项工作。要坚持积极主动搞配合,确保巡视“回头看”顺利开展。要坚持认真负责抓整改,举一反三查问题,以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决心和态度,把巡视“回头看”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中,系统谋划、深入思考,结合市、县实际情况,研究具体的创新措施,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形成具有邢台特色的新发展格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上来,保持必胜信心,狠抓项目投资,强化帮扶指导,不断丰富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大干四个月,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赶上全省速度”。要不遗余力改善和保障民生,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社会安全稳定,不断加强危废品管理,严厉打击盗采矿石河砂行为。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返邢人员的排查管控,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的“邢台防线”。

会议强调,要锤炼过硬作风,敢于担当担责,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工作理念,增强“保五争三拼第一”和“人家100分是满分,我们100分才是及格分”的意识,坚持“补考”与“赶考”一起抓,真正做到统筹强、标准高、措施实、期限明、责任清、效果好。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强化“重政治、重品行、重基层、重担当、重实绩”用人导向和“干净干事、担当担责、创业创新、实绩实效”用人标准,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